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冰雪产业主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2023-01-10 19:00: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为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和哈尔滨“创意设计之都”“冰雪文化之都”建设,助力构建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的哈尔滨冰雪产业主题研讨会于1月10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冰雪文化之都”的重要引擎。希望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能够积极参与哈尔滨市冰雪经济发展实践,建言献策,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路,锚定建设国际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冰雪经济示范地目标,奋力开创哈尔滨冰雪经济的美好明天。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哈师大的历史文化、办学特色、基本情况和创意设计产业园建设情况,并指出哈尔滨师范大学将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为抓手,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快形成协同推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有效赋能龙江经济发展,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哈尔滨冰雪60周年”——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冰雪文化传播、冰雪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分组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史馆、文博馆、动植物标本馆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黑龙江省美协代表、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代表、太阳岛雪博会代表、黑龙江省冰雪画研究院代表、龙江森工集团代表、黑龙江省设计集团代表,以及各高校代表、省内部分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