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的师大我代言 | 哈师大回访高中母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023-03-01 09:14: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2022年寒假期间,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联合招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我的师大我代言”回访高中母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掀起了宣传哈师大的热潮,加深了各地考生、家长及高中学校对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了解和认同,提升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共组建112支社会实践团队,419名学生参与其中,实践地点涉及黑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甘肃省、四川省、河南省、重庆市等多个省市高级中学。宣讲前期,成员们准备了周密的宣讲方案和细致的多媒体、文字宣讲资料,招生工作处印制了学校宣传手册。

  “哈尔滨师范大学培养了我、成就了我,我对师大怀有深深的感情。”——宣讲中,成员们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向母校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哈师大的特色优势和学科专业设置,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让母校学子们全面立体地了解哈师大。

  宣传团成员自豪地讲道:“2022年,哈尔滨师范大学入选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省高水平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美术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等6个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省优势特色学科),世界史、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等4个学科入选培育学科(基础学科),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入选培育学科(急需空白学科),标志着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

  昂扬奋进的哈尔滨师范大学,“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以“无私奉献、知行合一、务实进取、教育为公”为核心要义的行知精神和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标准的师范精神给母校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有效拉近了母校学生与哈师大的距离,激发了母校学子报考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目标愿望。

  此次“我的师大我代言”回访高中母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爱校荣校、实践报国”的良好品质,丰富了寒假生活,助力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向各地高中学生传播了师大能量,展现了师大魅力,为助力学校“国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韩雷/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3-02-08 08:28
SRC-1188947062 2023-02-0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