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第六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
2023-04-15 23:08:00
黑龙江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质量,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4月12日下午,“青春践行二十大”黑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决赛在学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丽辉、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校团委书记张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一百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选择已然清晰,坚持这一正确方向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前方仍有漫漫征程……”。比赛中,10名选手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内涵、龙江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等主题,从学校的发展变化、身边的先锋榜样和个人实践经历出发,讲党的奋斗历程,讲个人家国情怀,讲祖国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未来憧憬。到场观赛的教师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几位同学的讲解引经据典、以事说理、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用生动的案例、凝炼的语言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家深受鼓舞、备受感染。
  经过紧张激烈比拼,研究生院周楠、政府管理学院杜美琳获得大赛一等奖,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晗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杨雯婷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0名辅导员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是学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在学生党员中启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6个学院举办了初赛,1000多名学生党员报名参加。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为党旗增辉的决心、激发了奋发昂扬的斗志,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学生理论武装体系和日常思想教育体系,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员带团员,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通过统学、领学、研学、联学、践学“五学联动”的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