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2023-04-20 17:11:00
黑龙江大学
  4月19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张颖春、井立强、李卓,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方面。决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各参赛队面对不同类型的题目从容镇定、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势在必得;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你追我赶,不甘落后;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迎难而上,精彩迭出。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机关党委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二等奖,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学生组政府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院、教育科学研究院获得二等奖,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哲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黑龙江大学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心组织、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有31个二级党组织的228名师生参加比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创新了学习形式,打造了一堂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理论性强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品课,全面激发了广大师生挺膺新担当、奋楫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强烈热情。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大练兵”,更是师生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大舞台”。比赛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高主动性和创新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熟读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以来,黑龙江大学组织广大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通过集体学习、情景研学、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活动,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进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