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3 18:28:00
黑龙江大学
  4月19日,黑龙江大学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东辉,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井立强、李卓,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永清代表学校党委对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各级领导同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部署、学校统一安排,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要学出政治忠诚,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学出理想信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学出责任担当,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部署、学校统一安排,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坚持融汇学、贯通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增智强能。各级领导同志要努力深学细悟,系统学习科学理论体系,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入系统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全面掌握其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要把握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将“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坚持对标学、保初心、当表率,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新风正气。各级领导同志要坚持以党性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深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努力将学校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时刻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四是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发展。各级领导同志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努力解决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引才育才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要提高推动事业发展本领,围绕学校确定的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难点攻坚带动发展提速,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始终心系师生的工作与学习,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能力。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辅导报告。
  据悉,本次读书班学习与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一并推进,由黑龙江大学校院两级同步进行,采取原原本本自学、班子成员领学、集体交流研学、专家学者讲学、情景沉浸见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种学习材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