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黑龙江大学)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2023-04-26 14:21:00
黑龙江大学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4月22日,黑龙江大学党委专程组织开展赴绥芬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展馆情景研学活动,并举行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黑龙江大学)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梁东辉,副校长严明、张颖春、井立强、李卓,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绥芬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揭牌仪式。
  罗海涛表示,绥芬河与黑龙江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育合作,建立常态化机制,搭建人才合作平台。充分依托黑龙江大学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联合办学优势,拓展黑龙江大学与绥芬河市在语言文化、艺术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着力在自贸区建设、国际文化交流、新业态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研究合作,助力开放龙江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依托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深化党史研究合作,为全国思政课教师研修提供实践基地,进一步用好绥芬河的红色资源。
  王永清、罗海涛共同为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黑龙江大学)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王永清表示,黑龙江大学与绥芬河前期开展了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建立了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关系。黑龙江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俄语语言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在翻译整理研究中共六大俄文历史资料方面,与绥芬河开展密切合作,在党史党建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力求新突破。学校将依托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研修的课程体系,不断丰富研修实践的内容,把基地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吸引全国各地思政课教师前来研修学习。学校要在俄语教学、党史研究、艺术类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与绥芬河深度合作的体制,打造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摇篮和研修平台,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揭牌仪式后,黑龙江大学校领导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程到绥芬河进行情景研学。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学校领导重点学习六大对于中共理论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毛泽东思想形成、对中国革命的重要影响等历史功绩,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黑龙江大学校领导还到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展馆、中东铁路记忆馆、和平天使嘎丽娅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参观研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3-04-23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