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教育部语合中心与黑龙江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24-03-16 21:53:00
黑龙江大学
  3月15日,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郁云峰与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的协议。
  会谈期间,双方就中俄语言教育交流合作、中文+专业建设和中文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本土中文人才培养,以及基地发挥智库作用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及工作规划,基地将以支持和服务俄罗斯等国家中文教育与文化交流为工作重点,开展中文教育标准、学科、教学、教师、教材、测试等资源建设和应用问题研究,配合支持有关国家中文教育创新发展和协作机制建设,探索和完善中俄双语人才、中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举办相关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等。
  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是语合中心的重点创新项目,由语合中心与国内大中小学、省级教育部门、地方政府、社会组织及相关企业等合作设立,由合作双方按照共建制、协议制、项目制建设和实施。基地的主要职能是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中外语言交流及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材研发、文化体验等。基地的主要类别包括综合型、专项型、特色型、区域国别型等,为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支撑保障和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