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理工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
2024-03-27 11:17: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3月26日,黑龙江省理工类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双选会邀请的企业行业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共有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1604个。苏州、南通、烟台、惠州等9个地市人社部门以招聘团形式参会,用人单位行业分布超过85%为装备制造业、电力热力、信息技术等,用人单位均主要招聘理工类专业毕业生,需求覆盖本、硕、博三个不同学历层次。现场参会学生1.6万人次,投递简历15627份。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省内各理工类高校协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刘志达、一级调研员崔志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鸿宇、市场部部长孙庆彬到会指导。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琳、校长刘侠、党委副书记郭加利深入会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认真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毕业生的认可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同时看望在双选会现场的干部教师和就业工作人员,检查了场馆安全保障情况。

  本次双选会设置“情系黑土地 就业在龙江”为主题的留省、留哈就业政策宣传区和招聘专区,引导和促进更多毕业生留在龙江建功立业,近百家省内用人单位进校选才纳才。学校发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高校和全省理工类高校就业合作牵头高校作用,积极邀请省内理工类院校学生共同参会,实现“共拓就业市场、共享岗位资源”。

  本次双选会设置“情系黑土地 就业在龙江”为主题的留省、留哈就业政策宣传区和招聘专区,引导和促进更多毕业生留在龙江建功立业,近百家省内用人单位进校选才纳才。学校发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高校和全省理工类高校就业合作牵头高校作用,积极邀请省内理工类院校学生共同参会,实现“共拓就业市场、共享岗位资源”。

  学校将此次双选会与创新驻村帮扶模式结合起来,组织新立村在校大学生走进校园双选会,在前期开展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形势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他们了解岗位需求和求职流程,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规划大学生活。这是学校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在推动形成新立村在校大学生“学业-职业-就业”一体化帮扶新模式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

  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就业中心服务站,包括政策咨询、简历指导、AI简历修改、面试训练营服务、签约审核、医疗服务、备品领取处等功能区,还设置了参军入伍咨询站、“石榴籽”就业服务站以及学院就业服务站。120名“珩星”志愿服务队和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包干包片”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全程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自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已邀请1652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包括23场地市人才团双选会、2场行业企业双选会、1场地区“专精特新”双选会和537场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共提供岗位147767个。下一步,哈尔滨理工大学将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细化各项工作要求,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集中提供就业岗位,提升访企拓岗实效,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求职,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行业内高质量充分就业。

  (通讯员:邓函乔 姜其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