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美学教育的现代趋势”中俄校长论坛在俄布市美育教育中心举行
2019-11-21 20:09:00
黑河市教育局

  11月14日至15日,以黑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铭为团长的黑河市教育代表团一行5人,应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教育行政公署邀请,参加第七届主题为“美学教育的现代趋势”中俄校长论坛。

  刘铭和布市教育局局长巴采鲁耶娃分别致辞,共同回顾近些年来中俄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论坛来自中方的黑河小学校长张晓芳、嫩江市职教中心校长徐永斌、北安市第三中学副校长王国民和来自俄方的布市第4“想象”幼儿园园长耶琳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布市儿童审美教育中心校长卡尚·柳德米拉·维克托罗夫娜、布市第26 学校校长帕夫柳琴科·柳德米拉·维克托罗夫纳共六位校长做主旨发言,俄方近300名教育工作者在场聆听。论坛结束后,双方教育局局长为参与论坛的校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论坛活动之余,中方教育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布市第22学校、第4“想象”幼儿园。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深入课堂听课、与俄罗斯小朋友互动、与校长交流,收获丰硕。

  15日下午,刘铭局长应俄远东国立农业大学邀请参观学校并与校长座谈交流,期间与其在校的中国留学生交流了学习生活就业情况。座谈交流后,黑河市教育局与俄远东国立农业大学就近期在黑河进行招生宣传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论坛有效提高了中俄美学教育的交流发展,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校长借鉴、学习办学经验的“新样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