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国际机器人运动会在黑河市举行
2019-10-31 20:11:00
黑河市教育局

  10月29日,由黑河市教育局、俄布市教育局主办,黑河小学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机器人运动会在黑河市第三中学体育馆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铭,俄罗斯布市教育局局长巴采鲁耶娃女士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俄双方共12支代表队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后,首先进行了黑河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无人机驾驶展示和北安市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 “MakeX勇者征途项目展示”。运动会主要进行机器人相扑赛,12支队伍分小组进行循环赛,通过积分小组前2名进入淘汰赛,再通过淘汰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来自黑河小学花儿朵朵代表队和俄布市乐高技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黑河小学追梦无敌队与旭日东升队以及俄布市流行队获得二等奖;黑河实验教育集团超闪耀队和毛毛虫队以及黑河小学星光闪耀队、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萤火虫队、博佳队获得三等奖。

  运动会期间,还举行了“面向未来的机器人教育”主题论坛,来自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综合部部长于海珠、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部销售部东北区经理吴佩恒、布市中学教师米尔、布市第16中学副校长科柳琴科娃分别就自己领域开展机器人教育的相关情况做介绍,使中俄双方开展机器人教育交流向纵深发展。

  闭幕式上,黑河小学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将中华传统文化展示给俄罗斯友人,弘扬国粹魅力。黑河小学的小留学生们也参与了演出,一同见证中俄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签约0.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7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