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市长李玉刚深入学校调研初三复学情况
2020-06-04 17:33:00
齐齐哈尔市教育局

  6月2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对学校初三学年复学情况进行调研。

  李玉刚一行先后深入龙沙区第二十中学、铁锋区第四十五中学和建华区第三中学,对学校初三学年复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实地“走流程”体验复学情况。每到一处,李玉刚都详细了解学校出入通道设置、体温检测设施、消毒设施等防控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并详细询问学校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日常体温检测、学生通勤、错峰上学放学、分班教室设置、卫生间管理、学生课间错时错位休息、学生午间分餐和应急处置演练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控工作情况。

  李玉刚强调,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辖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固化常态化疫情管控机制,消除各种防控风险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良好的学习环境。

  李玉刚要求,要从数据管理着手,持续强化学校潜在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杜绝潜在风险人员进入校园;要因地制宜以学生身体健康为原则,做好学生课间活动和体育课时的个人防护;要不断强化健康科学知识宣教,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严格执行个人防护九条措施,真正做到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要严把食品和饮水关口,强化学生营养餐供餐企业监管;要严格落实入校和在校期间的体温检测制度,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科学合理布局学校周边停车场,分时段有效利用校内停车场,改善接送学生停车难题,降低学生通勤途中疫情防控风险;要反复研究查找学校疫情防控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各项防控工作流程,规范各项防控措施,为全面复学积累经验。

  副市长刘艳芳,市政府秘书长,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3582978 2017-01-24 10:14
SRC-20380559 2017-01-0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