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载年华 光影承忆——绥化市第七中学“中国这十年”主题图片展
2022-09-30 12:51:00
绥化市第七中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绥化市第七中学师生对我国十年发展成就的了解,在校党总支指导下,校团委组织开展了 “中国这十年”主题图片展活动。
  图片在学校一楼大厅展出,由张雪、周鑫玥、任思雨三位教师向参观学生进行图片宣讲。本次图片展主要从“文化教育”、“军事国防”、“航空航天”三个方面进行展示,旨在通过丰富翔实的图文和生动精彩的讲解,赓续民族精神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这十年·文化 教育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同青年学生谈理想、话成长的温馨画面,向教师致慰问、表期望的温情话语,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国人不断增强的文化自信,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关心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教育,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定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中国这十年·军事国防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新时代强军事业硕果累累,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非凡。金戈铁马入画,铁阵如山生威。回顾我国国防装备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领略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雄风,聆听着“八一勋章”获得者背后的艰辛故事……同学们无不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防的重大意义。


  中国这十年·航空航天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祝融”探火在遥远的火星留下了属于中国的印记,“羲和”逐日实现了中国太阳探测零的突破,“天和”遨游星辰把家园拓展至浩瀚星空。一次次飞跃,不断刷新着中国航天的新高度。日月安属?列星安陈?中国航天将对更多跨越千年的问天求索给出答案,用航天梦托举新时代的中国梦。同学们感叹祖国强大来之不易,赞叹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立志弘扬航天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张张图片承载奋斗足迹,段段文字记载辉煌成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国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树立了高度的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此次图片展还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自觉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奋发向上,志存高远,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绥化市第七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党、团工作,扎实开展青年学生党史、团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就在脚下,绥化市第七中学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昂扬的斗志和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