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河无“疫” 情满校园——瀚睿中学战“疫”纪实
2022-11-23 15:36:00
瀚睿中学
  11月16日,在北疆这片广袤土地上的耀眼明珠——“鹤城”突发疫情,面对疫情的反扑,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瀚睿高级中学的全部师生并没有惊慌失措,在接到龙沙区教育局及相关医疗部门的相关通知后,校领导组在校长张文东同志的组织下立即召开了校党委班子会议及校级高层领导会议进行疫情情况研判。

  随后,教务处、政教处、各年级组立即按照张校长提出的“严格管控、稳定学情、保证教学、保障供给”的十六字方针分别召开工作会议进行落实。
  严格管控篇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瀚睿人早已经将抗“疫”三保落实到位。因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瀚睿人镇定自若,严把各个关口,从校园进门,再到教学楼门,再到各个班级,口罩、消杀、测温一个都不能少。此外,政教处教师定期为教学楼及学生寝室展开统一消杀工作。


  稳定学情篇
  疫情当前,部分学生难免会有恐慌情绪,一部分学生为外县区的住宿生,当得知疫情来临之时纷纷为此感到担忧。不怕,有瀚睿的班主任在,各班主任在各年级组的统一协调及支持下,几乎全员住校,陪伴着这些住宿的同学。同时,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稳定学情、稳定家长。真正的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保证教学篇
  学校是立德树人的教育基地,是为祖国培养人才的摇篮,不论面对何种情况,教学始终是学校的重要任务。疫情当前,瀚睿中学的各科教师更加努力,采取线上备课、线上教学的手法,积极全力的保证上好每一堂课。在校的住宿生利用各班先进的多媒体屏幕可以及时收看到各科老师的每一堂课。文化课固然重要,健康的身体也不容忽视,在做好线上课的同时,学校还精心的设计了大课间,让学生们有充足的时间锻炼身体,拥有更强壮的体魄。




  保障供给篇
  疫情当下,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住宿同学的饮食问题了。为此,学校领导班子未雨绸缪,在国家规定的、质检合格的渠道购进了大量的米、面、粮、油、肉、蛋及新鲜蔬菜。物资储备量达15日之久,校园服务社各种饮料、零食、日常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可满足住校师生各种需求。保证让学生吃的营养,吃的健康,吃的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瀚睿校园见温情,瀚睿人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及市区各级领导的正确指挥下,疫情终会被打败,我们定会早日重返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