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金融学院举办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15-10-16 11:38:00
黑龙江教育网

cfbbaabbe08c0db1e01c9ebc5ecdabff.jpg

b62ea464a07d1ba3cf465a55225d27d4.jpg

7981e2bcc0dbfe311556605bb78316fd.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升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进一步推动哈尔滨金融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稳步发展,11月5日下午,哈尔滨金融学院邀请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哈金院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活动中,东北农业大学民族交响乐团为同学们演奏了民族交响乐《巴图鲁战神之舞》、《滥竽充数》、《送我一枝玫瑰花》、《新赛马》、《北京一夜》、《射雕英雄传》等曲目,管弦乐悠扬的音符刚刚落定,琵琶齐奏响亮的清澈的旋律又征服了观众,而扬琴、二胡又用欢快的旋律演绎着青藏高原的辽阔和万马奔腾的热闹场景。吕媛老师倾情演唱的《茉莉花》、李问菊老师的《海恋》、项多老师的《大地飞歌》,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些优美的旋律为大家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洗礼。

  通过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使哈尔滨金融学院师生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魄力,感受到了高雅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学院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对于同学们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5035956 2018-05-02 13: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