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走上“双创周”展台
2016-01-14 10:24:00
光明日报

  近五年,培训下岗再就业20670人,1147人创业;培训残疾人363人,67人创业;培训监狱在押人员248人,服刑期满后,36人创业。

  这样的创业成绩,来自一所地处边疆、非省会城市的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该学院作为唯一一家地方普通高校参加了展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在展会现场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周”的112家单位,是从全国2000多家申报单位中遴选出来的,该学院以其独特的“政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创业创新人才模式,作为基层创业教育孵化平台而入选。

  在24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坚持“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兴一份产业,创一个品牌”的专业建设原则,走“学校品牌靠专业,办学经费靠产业”的创业型大学建设之路。“学院围绕产业开专业,教师依托专业办企业,共创办了‘齐三机床’等16个经济实体,变‘消耗性的实习教学’为‘经营性的实践教学’,让学生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掌握真本领。”曹勇安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