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携手企业同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讲坛
2016-05-03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7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教授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领导及学院交通系负责人郭晓淼、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张秋生,一同应邀来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落实‘双创’战略与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专题研讨班作讲座和报告。

  曹勇安教授为研讨班来自东北地区本科高校主管教学、科研工作的100位校领导及处长作《“双创”的源泉——课程建设》专题讲座,两公司代表与学院两位教师同台为研讨班做《校企携手 共创新业——我们的期盼》专题报告,其所分享的“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设计原则、教学做课程实施方法,校企共建“企业预备队”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其课程建设成果,引起全体学员的共鸣并得到广泛好评。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在办学实践中坚持“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搭一个平台,创一个品牌”的专业建设原则,以“应用性、职业型的创业者”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业创新教育,搭建“学习团队、实践团队、创业团队”系列学习平台,按“跟岗实习、顶岗实践、包岗包……、运营实体”系列表现标准来构建课程群,以学生团队形式为多家企业提供“预备队”,使学校有效培养了学生专业能力,企业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实现了校企的“双赢”。去年10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曾作为基层创业教育孵化基地典型,在全国2000多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登上全国首届“双创活动周”展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