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成协专家实地考察调研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一汽吉林公司的校企合作
2017-03-15 19: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志鹏等专家一行由学院院长助理贾宝栋和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同岭陪同,到与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的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在与公司总经理王国强会面后,刘志鹏常务副会长一行听取了公司人事部部长刘明所作 “职工培训教育工作”汇报。其中,刘明部长介绍了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肯定了齐工程学院的教育模式和所培养出来的学生,认为双方打破原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改革创新,将“包岗实践包链生产”转化为现实,实现了学院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对接、教学计划与生产计划的对接、课程任务与岗位任务的对接、考核标准与职业标准的对接。 

  汇报结束后,刘志鹏常务副会长等专家一行对公司的培训模式给予肯定,对这种校企合作的模式赞誉有加。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立鹏和院长助理贾宝栋,分别阐述了校企合作成功的原因,即:企业给员工提供了各种后期保障与人文关怀,学院以跨界课堂的教学形式将课程嵌入到生产实习中,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学会做”,培养成为“企业预备队”。协会副秘书长张竺鹏和机电系主任王同岭还就课程如何嵌入和学长制的实施展开了交流。中国成教协会专家一行希望校企双方将这种成功培训与合作进行总结提升,给其他学校和企业做典范和借鉴。 

  最后,中国成教协会专家一行由车间主任李春利带领,来到实习生工作的总装车间进行参观,听取各位管理员介绍齐工程学院实习生与新车型森雅R7的不解之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3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