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荣获2017年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的入围资格
2016-12-05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1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共同举办,(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协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教育培训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创新实践竞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大陆地区精英赛在陕西咸阳落下帷幕。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由商学系教师陈丽燕、初天天和辛云鹏带领的五支团队共三十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层层挑战,获得了三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并获得2017年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的入围资格。本次比赛分为全国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挑战赛三个环节,全国有80所院校的427支队伍报名参赛,61所院校的19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只有20支队伍晋级全国精英挑战赛。最终选派八支队伍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赛。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所高校赴台参赛队伍,并且全部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两个晋级精英赛的名额。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商学系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杨文楷、尹春蕾、尹义强,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郭可欣和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杨宗健在抽签分组不利、分组遇到强队的情况下,连夜分析竞争对手特点,制定战略战术策略。在硬件设备不全,凭借着比赛以往的经验,稳定的心理素质、敏锐的市场预测能力、精准的财务分析决策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赴台湾参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不仅仅对学生们的知识水平有要求,更需要学生们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体会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逆境中的承受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这也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突出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