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获批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教学改革项目
2017-03-16 11:5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经过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评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系教师马宪敏申报的“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与改革课题——面向应用的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获得项目批准立项。这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首次获得此类课题的立项。

  此次立项评审是由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专业专委会组织专家采取“背靠背”形式进行,综合专家意见,给出最终的立项评审结果;并由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结合专家评审结果,确定立项支持等级。本次评审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对于通过评审的项目立项支持分为A、B、C、D共四级,各级对应立项支持如表1。(见附件1)

  在全国独立学院教师申报的项目评选中,共有21个项目通过立项申请,A级项目共有3项,B级项目共有5项,C级项目共有6项,D级项目共有7项。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不仅是省内独立学院中成功立项的唯一一所学院,并且获得了B级的经费支持。此课题的成功立项展示了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是龙外教师在教学研究方面的又一进步。

  计算机基础课程是高等教育中非计算机专业学生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重要环节,计算机基础教师必须跟踪计算机学科领域的最新发展,做好教学科研,才能指导学生探索创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教师将抓住此次成功立项的机会,对学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切实提高龙外学子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进而培养我院学子成为现代服务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