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转危为机,云端宣传——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2020-09-29 12:48: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本科招生是一流本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学校2020年度辽宁省招生宣传工作,面对辽宁省大连市突发新冠疫情、线下宣传受到巨大影响的情况,学院积极应对,调整招生宣传策略,充分发挥线上宣传及时、便捷、受众面广的优势,拓展宣传渠道;学院招生宣传组25位教师共同努力,不辞辛劳,充分利用微信、QQ、腾讯会议等线上宣传方式,全天多场同步在线直播,招生宣传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度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辽宁省理工及文史类投档分数和录取位次均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理工类录取最低分606,与2019年相比分数升5分,位次升1039名,文史类录取最低分601,与2019年相比分数升3分,位次升293名。实际录取3人及以上高中32所,宣传成绩显著,硕果累累,以高质量生源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
  2020年7月17日,为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集中招生宣传培训动员线上会议,确保集中期招生宣传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全体学院领导及学校招生办主任陈大龙、招生宣传组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各位领导分别作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各位教师对所负责的高中近年来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校招办主任对2020年学校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指导、录取常见问题、宣传方案、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实验班)等方面进行招生宣传培训。
  7月22日辽宁省大连市突发新冠疫情,7月23日学院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取消线下宣传活动,全部改为线上会议形式。为了更有效的开展招生宣传,尽可能的把招生信息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考生,本年度招生宣传实行分区负责制,共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指定一名负责教师,确保优质生源中学全覆盖。同时学校和学院的公众号持续推送一系列的文章,介绍学校及专业特色、招生简章及线上咨询会等信息,帮助考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超过1万人次。 


  在集中宣传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宣传组教师开展不间断线上宣传,共开展20余场宣讲咨询活动,宣传覆盖30余所高中,招生咨询QQ群以及部分高中的微信群对家长和考生的每个问题都做到及时详细的回答。在线上直播中,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全方位、多角度解答家长的各类问题,受到了考生家长的好评。特别是在最后一场线上宣讲会上,黄卫权老师基于自身在学校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对学校专业、历史如数家珍,原新老师、梁洪老师对学校各项政策介绍详尽,王显峰、于强、马兴成等诸位老师热心解答,并邀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久老师友情客串,与100多位考生家长展开了深入交流,使考生和家长坚定了报考我校的决心。

  本次招生宣传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并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努力下,学院未来的招生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