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哈职创新创业园启动
2019-05-10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9日9时,2019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幕。来自全市36所职业院校的代表,齐聚一堂,全面梳理哈尔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展示职业教育的魅力,共同描绘职业教育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市教育局、网信办、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松北区政府、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哈尔滨中央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华为公司黑龙江代表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县(市)教育局领导,在哈中高职院校及服务发展联盟院校领导,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教研院常务副院长许剑波主持。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申在致辞中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发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正式启动,国务院提出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三件大事吹响了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号角。这个春天,是职业教育进入新时代的春天。哈职院满怀信心,积极响应,卯足干劲,敞开胸怀,热烈拥抱这个春天。学院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勇当排头兵;今年扩招3000人;正全力以赴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他说,哈职院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来源于四个方面:一是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组织和先进企业与我们生态共享、携手同行,共建命运共同体;三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国家战略引领我们的发展方向;四是我们准确预判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趋势,谋划建设智能教育工场,实施教授组团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将东北抗联精神、闯关东精神、铁人精神、国家装备制造基地产业精神等艰苦创业基因植入到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努力培养落地式工匠人才。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合作企业和兄弟单位表示衷心感谢!诚挚地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走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实训室和实训基地,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对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贡献,体验职业教育的无穷魅力,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欣赏莘莘学子的职业风采。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文祥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的重要载体。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职业院校基础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攀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职业教育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

2019年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长王洪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百鸣做职教改革经验交流。哈尔滨中央红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美欢介绍了与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情况。



  随后开展的“高峰论坛”,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教授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实施方案〉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哈尔滨新区企业员工培训基地、哈尔滨消防教育联盟、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成果展在园区广场进行精彩展示,60个展位前,36所职业院校纷纷将自己的特色专业、教学成果以现场展演、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09: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