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1所!黑龙江的高校有哪些,你了解吗?(附黑龙江高校详细名单)
2020-04-03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位于我国版图最东北部,中国国土的北端与东端均位于其省境内,而黑龙江省则因省境东北有黑龙江而得名。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考报名共计20.4万人,除高职单招已提前录取2.6万人外,实际参加高考17.8万人。

  一、黑龙江省共有普通高校81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6月,黑龙江省共有普通高等学校81所。其中本科院校39所(公办27所,民办12所)。专科42(公办36所,民办6所)。详细名单请见文末。

  二、黑龙江省优势院校及学科

  黑龙江省共有4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6所高职入选“双高计划”,其中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C档)。

 

 

  三、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在本省招生情况

  黑龙江省考生要多少才可以上本地的本科高校呢?下面,中国教育在线统计了黑龙江省高校在本省2019年的招生分数线,供考生们参考:

 

  部分黑龙江省本科高校简介

  1、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国家重点高校,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流建设学科: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2、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简称“哈工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流建设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

  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

  3、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位于哈尔滨市,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流建设学科:林业工程、林学

  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林业工程、林学、生态学

  4、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简称为“东北农大”,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部共建高校,国家“双一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一流建设学科:畜牧学(自定)

  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农业机械化工程、基础兽医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5、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坐落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建设。

  国家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

  6、东北石油大学

  东北石油大学简称东油,坐落于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黑龙江省大庆市,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四部共同建设的石油院校。

  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黑龙江省高校详细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18:5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31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