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江高校师生云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4-23 14:59:00
黑龙江大学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持续深入开展,4月20日,省委讲师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走进校园”直播宣讲,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高校师生线上收看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巩茹敏所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巩茹敏教授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取得的重要成果,分析了特点、亮点,以知行合一为价值导向提出了践行全会精神的思考启示。整场宣讲以深刻的理解、高度的概括、精炼的语言,引导师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为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了有益遵循。宣讲活动在全省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省各高校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为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推动高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表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引领青年学子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传承不朽民族精神,为了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执着追求,永远奋斗。
  哈尔滨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晓艳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文记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走进校园”直播宣讲既是理论宣讲,又是教学示范,我们将积极参加校内外理论宣讲、在线学习专家讲座、支部大会集中研讨,开展专题领学研学,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佳男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铸魂育人,提高思政课的时效性和思想性,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历史中开创历史。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苏伯原表示,我们青年学子要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站在历史和行业发展的高度上,以刻苦拼搏的精神,探究自己的设想,实践自己的创意,在“海洋强国”战略的宏伟蓝图中、在船海领域不断发展的滚滚长河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张健鹏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医药青年,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昂扬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全省高校师生通过云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也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全省高校师生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动接受科学理论的指导,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坚定信念、不断进取,守护好、建设好革命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 袁立莉 张笑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3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1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