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科研再上新台阶,又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21-04-21 17:27:0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3月12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白文昌教授申报的《中国乡村都市化再研究:珠江三角洲的透视》(俄文版)确立为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这也是龙外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龙外科研再上新台阶,跻身于国家层面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之列。
  在项目研究筹备期间,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刘英校长高度重视,亲自指导项目的前期研究,谋划顶层设计。结合龙外通过2017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合格评估评审组意见和2019年第一届校长咨询会的报告,刘英校长审时度势,紧紧围绕“外语立校”结合“企学政外”深度融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省级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的有利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打造具有外国语特色的科研梯队。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公示的拟立项项目196项,有1项因需要核实相关情况暂不予立项,公布立项项目为195项。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自2017年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后,认真整改,注重科研,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加大科研经费投入,鼓励科研,同时设立科研奖励资金,用科研成果抵课时等方法取得很大成效,涌现出一批省级科研成果,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次申报成功标志着龙外科研进一步向深度、高度发展。龙外将继续专心科研,打造强有力的科研团队,为教学服务。
  白文昌教授,文学博士,现任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兼任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理事、上合组织俄文翻译中心副主任、黑龙江省外语协会副理事、黑龙江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俄罗斯东欧东亚协会副秘书长。多次为国家、省、市各级重要涉外活动、学术论坛提供翻译保障。参与编写包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内的教材多部,参与编纂、修订《大俄汉词典》的重要辞书工具,翻译出版译著近十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厅级研究项目十余项,如 “二十世纪俄罗斯文学中的普希金传统” 、“中国俄语外宣与俄媒涉华报道对比研究” 、 “俄语翻译专业模拟课堂设计”等等,曾荣获2013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殊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