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两位教授在厦门大学高教论坛作报告
2021-12-06 12:29: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12月4日,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论坛2021——“普及化背景下大学高质量发展与课程教学创新”开幕式在厦门市隆重举行。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厦门大学、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高等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共计一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潘懋元教授发表开幕致辞讲话。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曹勇安与教务处副处长潘宇应邀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在题为《应用型课程开发的原理、方法和评价》的报告中,曹勇安教授基于中美教育比较,基于学校20多年课改实践及联盟交流成果,认为:教学改革的本质是课点的重新组合,从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因材施教和贵在得法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课程开发的原则、方法与评价。

  潘宇教授在论坛上以《AI赋能高校课程建设新模态》为题,从信息技术视角,以学校牵头研发的“课程通”智慧系统为例,阐释课程建设的根本原理及技术驱动课改的方向与方法。
  两位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语言生动、案例丰富、理念前瞻,且具有操作性,线上线下反响热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