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2-12 09:34:00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在12月10日举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由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崔迪、燕飞宇、唐昊、刘军、姜涛五位教师指导,发电211班姜思奇、212班温馨、供电212班信国祥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大赛二等奖(全省第二名),同时获得参加该赛项国赛资格。
  本次比赛赛项由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5支代表队共计15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旨在通过赛事的组织和推广,响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结构的需求,推进风力发电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微电网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领域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创造优质的教育供给环境,加快为新能源产业培养高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
  赛项适应新能源发电行业技术发展需要,模拟现场运用。竞赛平台主要由光伏系统设计软件平台、光伏电站、风电场、能源转换平台和能源信息化管理系统组成。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场提供的有关资料和赛项任务书,协作完成光伏电站的搭建、风电场的搭建、风光互补系统调度运营管理等工作任务。   
  本次竞赛是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继今年4月获得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后,再次在新能源领域竞赛中取得佳绩,为新能源领域技术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认真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大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努力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技能人才,为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发展,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