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校长杯”辩论赛落幕
2016-06-12 17:20:00
学校官网

  6月8日晚18时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校长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最终理学院捧得校长杯,“饭友联萌队”获得决赛总冠军。  

  本届辩论赛历时近2个月,共有64支来自院系选拔的正规参赛队伍和17支跨院系组成的踢馆队伍联袂奉献百余场比赛。自校长杯正式开始以来,共有近千人次通过参加小组初选赛、晋级淘汰赛、跨院踢馆赛、参与辩题讨论、担任评委与观看比赛的形式加入到本届“校长杯”辩论赛中。船舶学院与水声学院表现优秀,双双获得优胜杯,反方一辩付丽嘉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此次闯进决赛的正方代表队为“饭友联萌队”,反方代表队为“Li++5.5队”。双方就“当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是靠制度还是观念”展开激烈交锋。继正、反方充满热情的自我介绍后双方正式进入辩论环节,各辩手出口成章,你来我往,不断为己方观点添理加据。在辩论中,正反双方就观念和制度的关系展开一场唇枪舌战。双方引用诸多实例,如论文的引用、音乐和小说的版权问题等。正反认为制度更具有可行性,实施起来更加方便;反方则认为观念得改变优先级高于制度,是观念的革新带来了制度的改变。

  本次比赛是为了响应学校“大力培养语商,建设交流表达工程”的号召,以“提升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要目的,在传承前四届校长杯优秀传统的同时,力求创新,从比赛赛制、比赛环节、赛前培训、比赛宣传、网络辩题讨论等多个方面实现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