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学生保险工作会议
2016-07-07 10:30:00
哈尔滨教育行政网

  7月5日上午,哈尔滨市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校学生保险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哈尔滨市教育局杨海东副局长、人社局龚岩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教育局和直属学校的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市教育局装备处刘剑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勤工俭学技术装备处对2015—2016学年度哈尔滨市学生保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哈尔滨市人社局龚岩处长对学生、儿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意义和可享受国家惠民政策进行了宣讲。

  哈尔滨市市教育局杨海东副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保险企业为哈尔滨市学校学生保险做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发挥了协调作用,使学校、学生真正得到了实惠;同时,对下一学年度保险工作方案的落实提出了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要对校(园)方责任保险和全民医疗保险宣传到位,细致工作;强调,要把其它商业保险的自愿选择权交给学生和家长,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不组织、不宣传、不代收;重申保险业务不得进校园,不得搭车收费,不做代理,各区、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要将此项要求作为一条纪律来遵守,强调学校学生保险是发生事故之后的救济,是手段,但不是目的;要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从正面抓安全防范,从根源解决安全问题。

  最后,哈尔滨市教育局装备处刘剑处长对大会做了总结,对下一学年度学校学生保险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要根据市教育局的保险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区、本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按时上报。同时强调,要依法行政,按方案开展工作,明确组织机构,加强时间观念,以确保下一学年度学校学生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16: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