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消防演习培训
2017-04-17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外专留学生公寓举行消防演习培训。学校保卫处、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师生和物业管理员工一共 170人参与本次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的内容为吸烟引发火灾。火情被发现后,保洁员第一时间按下手动报警器,并进行电话报警。工作人员在公寓进行疏导,维持疏散秩序。消控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确认情况,启动消防广播,并向总指挥请示启动灭火预案。随后总指挥安排通讯联络组于校外迎接消防车辆,并安排灭火组开始灭火战斗,灭火组利用灭火器、消防栓等工具迅速灭火。之后总指挥命令疏散警戒组检查现场有无遗留人员,安排设备保障组进行消防设备保障工作,并组织医疗救护组迅速到位,等待救护命令。灭火组完成灭火,检查现场无遗留火种之后,展开警戒。各部门随即恢复正常工作。

  此次消防演习培训的顺利举行检验了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应急组织应对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各部门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增强了员工及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了更好的贯彻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