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院长吕智勇来哈尔滨工程大学访问
2020-09-02 10:01: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8月31日,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院长吕智勇、副院长房泉一行来哈尔滨工程大学访问。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会见了吕智勇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及相关部门与吕智勇一行座谈,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吕智勇感谢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对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国际化特色、科技创新能力等情况。他表示,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多年来与学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优势互补,重点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力度,共同为我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郁表示,学校与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多年来联系紧密、合作基础深厚,学校将继续发挥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与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军民融合、国际合作等方面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满足行业发展和国防安全重大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

  座谈中,韩端锋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整体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船舶与海洋装备、海洋信息、舰船动力、核安全与先进核能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智能设计、智能船舶、智能制造、绿色船舶等战略新兴领域布局,提出未来双方拟开展的合作事项设想。

  吕智勇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和船舶智能系统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科研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船舶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和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