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教入影,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2024-04-17 10:27: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场点映。
  “在电影中,我仿佛看到了每一位教育者的影子,也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角色与担当。我们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冰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1日晚上,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专场点映。师生们在这堂温暖的大思政课中读懂思政课教师“为党教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担当,共上一堂生动感人的大思政课。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组织座谈,结合自身交流讨论观影感受。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以温暖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
  教育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黑龙江省成员单位及哈工程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书院执行院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及学校各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共同观影。


  影片结束后,启航剧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京京说:“作为一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这次活动引发了对于完成新时代育人使命的思考。思政课教师要正确引导年轻一代,让学生们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相结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李卓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师职业的崇高与不易,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钻研,成长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5697921 2024-03-25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