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为群众办实事”:松江连松岭 山水一脉情
2021-07-07 16:02: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6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带领下,哈师大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一行80余人来到大兴安岭松岭区,“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送文化,为校地合作建设添砖加瓦。

  7月6日上午,在“寻梦湿地小镇 聚力绿色发展”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郭砾代表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大兴安岭地区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同时,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松岭区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

  7月6日晚,由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师生共同创编演绎的“红色传承、绿色发展、金色梦想”文艺晚会,得到了在场几千名林区百姓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台上是哈师大师生和松岭区孩子们和演员的倾情表演,《永远跟党走》《请到松岭深呼吸》《闪闪的红星》《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不忘初心》《大美湿地抗疫人》,舞蹈,器乐表演……台下是老百姓热情的掌声,呐喊欢呼声,在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演唱过程中,在场几千名观众打开了手机电筒功能,与演员积极互动,文艺晚会现场汇集成了一片欢乐的星辰大海。当晚网络直播点击量600余万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师大党委高度重视,以“解决一批三最问题”为抓手,坚持“切口下、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观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的眼前问题,力求将实事做好、做实、做细、做暖。与此同时,哈师大始终坚持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先后与黑河、东宁、方正、大兴安岭、宝清等地建立人才引进合作关系,建立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等,说到做到、做实做好,不断推动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本次活动,是哈师大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展现,是“高雅艺术出校园“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哈师大艺术学科人才优势的充分体现。今后,哈师大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将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送进基层、送至厂矿社区、送给千万百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