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导师交流会
2021-12-06 12:09: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为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12月3日14时,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导师交流会。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院长武建龙、副院长李玥出席会议,学院40余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玥主持。
  李玥强调,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高层次人才,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也是研究生教育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的核心力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随着近两年学院的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如何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成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
  几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分享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经验。马晶梅教授从研究生学习态度和动机、论文选题和研究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雪原教授以研究方向为主线,从研究计划、分类指导和互助合作等方面分享了指导经验;田红娜教授从立德树人、研究生成长和培养科研热情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王成东副教授从因材施教、制定培养规划和培养制度等方面分享了指导心得;康鑫副教授从爱岗敬业、师生关系和学生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魏玲教授从师生信任、研究技能培养、跟踪学生研究动态和研究生课程等方面分享了指导经验。
  武建龙从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高度,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定位与责任,提出研究生教育对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学科发展的根基和支撑作用,并从研究生成长价值、研究生培养方向、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建设与完善等方面提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与有效措施。
  最后,周长群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培养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在积极、热烈、共享的氛围中进行,增强了导师们的责任意识,丰富了导师们的培养经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