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绥化学院2022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考单招招生简章
2021-12-02 10:05:00
绥化学院

  绥化学院是黑龙江省属公立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坐落在中国寒地黑土绿色物产之乡绥化市,与省会哈尔滨相距70余公里。

  说明:1.考试方式:线上考试;2.每科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等事宜将通过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
  二、报考办法
  考生在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听障单招”栏目中查看听障生招生简章和报名系统操作指南,在2022年3月1日前按要求通过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http://tzdz.shxy.edu.cn)填报报名信息、提交以下材料,并于3月5日至15日完成线上缴费。
  1.身份证人像面和国徽面照片。
  2.残疾人证照片。
  3.体检表照片(含肝功、胸透等)(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
  4.近期蓝底彩色免冠照片(确保上传后照片人像是头部在上、肩部在下,不得横置)。
  5.体育、舞蹈在省、部级以上比赛中获奖证书(没有达到省级以上比赛或没有参加相关比赛的考生不用上传)。
  6.报考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元、电子商务专业100元、环境设计专业150元。
  注:考生在报名系统填写信息后,系统会自动保存,请考生确认填写信息和上传材料无误后再提交,提交后考生无法更改信息。
  三、报考条件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生活能够自理的听障考生。
  2.考生必须在各省(区、市)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招生办办理2022高考报名手续,获取以“22”开头的14位高考考生号,否则我校无法办理录取手续。
  3.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力除外)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要求。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能兼报。
  2.考生可按照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发布的考试大纲复习备考。
  3.报考环境设计专业考生按考试大纲自备画笔、画板、颜料、画架、画纸等素描、色彩考试用品。
  4.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出现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五、录取方法
  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规定,以及听障生高等教育招生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相关政策,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名单经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审批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
  1.听障生招生专业录取原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即数学、语文、英语成绩之和)、环境设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即数学、语文、英语、素描、色彩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体育或舞蹈比赛相关证明积分(见附件)、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预录取结果公布后,被预录取考生需登陆绥化学院“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下载录取确认函,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回传至报名系统进行确认,规定时间内没有回传确认函的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
  3.因考生本人原因被两所(含)以上学校录取,入校报到后无法注册学籍的,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后果。
  六、资格复查和报到注册
  1.新生入学后,学校按规定对其进行体检和入学资格复查,届时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残疾人证原件等,如发现报考时弄虚作假,取消其入学资格。
  2.被录取的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学校将按照国家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注册学籍。对逾期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和调整专业。
  七、在校期间和毕业待遇
  1.除不得转学、调整专业外,在校学习期间,其他各方面享有与普通高考考生同等待遇,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
  2.学生按学校规定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者,由学校颁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黄河南路18号
  学校邮编:152061
  学校网址:http://www.shxy.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
  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http://tzdz.shxy.edu.cn
  咨询电话:0455-8301777  8301888
  学生报考咨询QQ群(报考学生加入):324088051
  教师工作交流QQ群(特校教师加入):34395819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8964941 2021-06-30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