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黑龙江大学许辉教授博士后团队勇夺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12-24 09:46:00
黑龙江大学
  12月1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大赛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黑龙江省共有19个博士后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黑龙江大学7支团队入围总决赛,居全省高校第一。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省共斩获本次比赛三项银奖。其中,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许辉教授、韩春苗教授、张静副教授和陈硕副教授组成的参赛团队闯入创新赛组别新材料赛道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与江西代表队、复旦大学代表队和中山大学代表队一同勇夺银奖。
▲第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赛会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其中,创新组分设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与食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其他8个赛道。每个赛道决出金奖两项、银奖四项、铜奖六项。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团队无法奔赴赛场线下参赛,为了弥补线上答辩对评委主观印象的不利因素,团队前期录制了路演视频展示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反复的推敲和排练。团队将黑大科研人一如既往的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精神状态、制造强国的初心信念充分展示在大赛上。最终,许辉教授团队在创新赛组中从来自全国1400个路演和答辩的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
▲许辉教授团队代表性专利证书
  【团队项目简介】
  黑龙江大学悦磷光电材料团队依托黑龙江大学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研发可用于显示、存储和照明等光电信息领域的光电子功能材料并实现诸多层面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团队一直从事含膦有机光电材料的研究。其中合成的明星分子DPEPO已成为蓝光热活化延迟荧光器件的主流主体材料,得到国内外行业的广泛认可。团队专注于OLED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自有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设获得广泛认可和应用的高效OLED材料商品化,为形成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ADF材料体系,支撑高性能OLED器件技术研发提供智力保障和材料储备。近年来,团队的科研成果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13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省部级一等奖等奖励4项。 
▲黑龙江大学许辉教授团队成员合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