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牡丹江医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2021-12-28 16:38:00
牡丹江医学院
  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牡丹江医学院考点今年共有3483名考生,设有122个普通考场,12个备用隔离考场,2个医院隔离考场。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和黑龙江省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普通高校考点工作相关文件要求,逐一对照、排查、落实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12月27日考点工作圆满结束,全面实现了“平安研考”。
  牡丹江市各级领导也非常重视此次研考工作,12月25日,牡丹江市副市长刘军龙,市教育局局长张大伟分别带队亲临考区。刘市长认真询问了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和考点组织工作,并深入考务办公室和考场,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问候,对所有考研学生寄予厚望,对我校研考工作给予肯定。
 
 
  考前,学校专门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提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会上,校长朱晓峰对学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严格细致落实国家和省里的各项规定,做到无死角、零差错。二是要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摸排好考生队伍,明确每一名考生的情况;做好考务人员培训,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医院隔离考场、考点隔离考场的防疫人员和设备准备及人员培训工作。三是要保障考生安全,为考生做好服务,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考生提供便利。四是要完善招生考试工作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模拟演练。朱晓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细致研判,周密部署,主动沟通,协同努力,务必确保此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采取了统一协调、梯次展开、高效执行的工作方案。对试卷保密、考场布置、考务管理、治安保卫、医疗服务、疫情防控等各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对考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对考生进行一对一电话核对,做好了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为研考工作做好前期保障。
  考务协调会
  开考后,朱晓峰亲临考场视察考试工作,他对本次考点组织工作给予了指导和肯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保证考生应考尽考,确保考务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在此次研考中,我校考点有一名红码隔离考生,为保证考生顺利参考,研究生处启动应急方案,组织研考医疗保障队全程服务,专门派出救护车全程闭环接送,在附属红旗医院设置隔离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排入过红区的医护人员全程穿戴隔离服进行监考和服务工作。为保证考生的考试状态,经充分研判,允许考生脱掉防护服,安心考试,尽最大努力保证了考生的此次研考。为了方便考生休息,在隔离考场的隔壁为考生准备了休息室和免费的餐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