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研招考试牡丹江医学院考点防疫公告
2021-12-07 14:42:00
牡丹江医学院
  为保障2022年研招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考点考务工作相关要求,本着服务考生的原则,牡丹江医学院考点就防疫与考试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1.考生应按照牡丹江市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预防工作。
  2.建议所有在牡丹江医学院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前14天(12月11日前)在牡丹江市备考,非必要不离牡。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牡丹江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议至少提前14天返牡备考,并按牡丹江市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
  3.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免受到防疫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考生在牡备考期间应积极按牡丹江市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4.考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考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做好登记。如出现体温异常应及时与考点报备(考点电话0453-6984041)。
  5.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以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要主动报告。其中,牡丹江医学院应届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社会考生向牡丹江医学院考点报告(外校应届考生等同于社会考生,考点电话0453-6984041)。
  6.特别提示:所有考生均须提供牡丹江市各核算检测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前14天从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抵返的考生,按牡丹江市防疫要求接受并完成隔离后,须持牡丹江市各核算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7.所有考生考前要签订《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见附件)方可参加考试。
  8.考生应提前申领“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熟悉我考点位置,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
  9.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抵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10.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11.特别强调:考生在考前如出现特殊情况,如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救治、风险人员正在隔离或居家观察等,要第一时间向考点报告,我考点将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安排考试相关事宜。
  12.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要对提供的“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承担因不实行为带来的相关责任。
  13.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14.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牡丹江医学院考点将通过公告形式及时发布最新动态及相关要求,请考生持续关注牡丹江市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关注牡丹江医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www.mdjmu.cn/yjsc/index.htm),及时准确了解防疫与考务相关信息。
  15.考试当天考生凭我考点盖章确认的准考证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请各位考生注意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有关提交“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时间(暂定考前1-2日)的通知,按时提交材料并对准考证盖章确认。
  后续有关考点其他考务及防疫工作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