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2021-12-28 16:40:00
齐齐哈尔大学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共有报考全国465家招生单位的6930名考生在齐齐哈尔大学参加考试,其中齐齐哈尔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本校参加考试的考生2801人。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考防疫工作,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前期召开了多次考点考试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并通过召开考务会对监考人员、巡视人员及后勤保卫防疫等工作人员进行了专职培训。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出台了考点防疫组考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在省招生考试院及市疾控中心领导指导下对重点人员和重要环节的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


  为切实做到“应考尽考”,齐齐哈尔大学按照疫情防控的布置要求专门设立了备用隔离考场,中区11号教学楼安排2个备用考场,西区1号教学楼安排了3个备用考场、8个隔离考场,东区25号教学楼安排3个备用考场,第28中学安排2个备用考场、5个隔离考场,东区24号教学楼设为隔离考区,安排隔离考场11个。研究生部对6930名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进行了2次全员流调,筛出所有红黄码考生、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及各种管控考生,对这些考生进行了十余次精准流调,最终确定184名考生进入隔离考场考试,确保考试全过程安全有序。


  考试期间,齐齐哈尔大学考点主考、校长董玉庭在副校长丛喜权、副校长张树军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学校各考区及齐齐哈市第28中学考点考试现场,检查指导组考防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董玉庭强调,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全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形成合力,切实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安全性和公平性;要切实做好考风考纪工作,强化考试入场检查、考场管理和考中巡查,确保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校机关党委组织28名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到研究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每天早晨七点前到岗,冒着严寒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考生入场核验龙江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等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研究生部、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卫生所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了齐齐哈尔大学考点考试工作,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与全力保障下,在各考区近1000名监考人员、巡视人员及后勤保卫防疫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齐齐哈尔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组织、考场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平稳推进、秩序井然,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