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4-01 11:48:0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为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29日下午,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秉治,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教师发展学院教育信息化研培中心制作室主任王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冠雄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大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富林,民盟龙外支部主任委员、副校长李云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制短片《鸿鹄》中拉开帷幕。短短的两分钟饱含了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新时代青年“立鸿鹄之志 筑信念之基”的信心与决心,也激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党员自觉肩负时代使命责任担当的意识。接下来以观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征程》短片的形式,共同回顾过去一年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中,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多维度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大学习”、“大教研”、“大宣讲”、“大阐释”、“大落实”、“大开局”等六大行动,推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学在前、做在先,全面推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富林宣读了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宣传单位及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表彰名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富林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并表示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始终坚持对照初心、常思使命,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代表

学生代表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率先采用了“云参观”的形式带领参会人员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让所有参会人员再一次感受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共同回顾学习历程,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

  党委书记张大铸对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及部署下一步学习任务。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共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伟大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持续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力度,下功夫,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持续学思践悟,推动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张大铸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秉治对此次大会做总结指导讲话。他说“龙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布局、总体设计,坚持从严从细,从能启迪人、教育人的格局出发,从规定动作到自选动作,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且能够将这些工作与学校的核心工作相结合,助推学校发展,提高育人质量。尽管在疫情的冲击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仍然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创新设计,精心组织布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值得肯定”。他希望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机制,让学校标志性、品牌性、名片性的亮点和特色更上一层楼。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秉治
  2022年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任务和全面推进高质量办学发展的攻坚之年,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将全面开启迎接审核评估的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推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养人才,助力地方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