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 兄弟院校驰援黑龙江东方学院抗疫工作
2022-04-07 10:14: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黑龙江东方学院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为了解决封控公寓学生服务、物资保供等力量不足的困难,经黑龙江省教育厅协调,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闻令响应,选派41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支援黑龙江东方学院抗疫工作。

  4月6日上午,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了支援队伍入校欢迎仪式,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铁春,黑龙江东方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明华出席仪式,副校长曲科军主持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铁春代表教育厅感谢各支援单位及社会各界对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战疫工作过程中,省市区、各厅局以及社会各界对东方学院的抗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帮助,特别是各在哈高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前来支援的同志们都是最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冲向前,体现出了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的良好形象。这是一项具有一定危险性和风险性的工作,希望大家努力工作,安全完成光荣而艰巨的抗疫工作任务。

  曲科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支援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黑龙江东方学院的疫情牵动着兄弟高校的心,今天三所高校派员支持黑龙江东方学院抗疫工作,同志们冒着风险逆行而上,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危难时刻见真情,大家的这种高尚精神和善行义举令我们非常感动和敬佩,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接下来就要进行实际工作了,希望同志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健康的完成防疫工作,平安回家。

  到校以后,此次支援黑龙江东方学院的41名干部教师、医护人员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

  同气连枝,情意流淌。有了兄弟高校的支援,黑龙江东方学院的抗疫队伍更加壮大,战线更加稳固,相信在各方支援之下,学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