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工业学院:立足地方共发展 校企合作谋双赢
2022-04-26 10:13:00
黑龙江工业学院

  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4月14日至22日期间,黑龙江工业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杨永清带队现代制造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黑龙江龙煤鸡西矿业公司、黑龙江畅峰焦化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昱泰重型机械厂。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孔祥军、黑龙江畅峰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昱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瑞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双方就实习实训、拓岗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

  现代制造工程学院会以开展此次走访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龙江,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3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