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大连池市委书记马勇莅临五大连池高级中学视察指导工作
2022-04-07 20:01:00
五大连池高级中学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勇和教育局长徐臣一行来到五大连池高级中学,在李晓波校长和张伟东校长的陪同下,视察高级中学综合楼的建设情况,同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马书记和徐局长首先来到了五大连池高级中学新建的综合楼,在报告厅内,李晓波校长向领导们介绍了综合楼目前的进展情况,并对综合楼的使用,基础设备的配置以及报告厅的功能进行讲解。

  过往的一年,各级领导先后来到高级中学关注综合楼的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李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感谢市委和教育党委对高级中学殷切的关怀和恳切的指导。马书记指出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综合楼的作用,推进选课走班教学改革。

  马书记和徐局长在校园内询问目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张伟东校长向各位领导汇报疫情防控的各项运行工作,他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高级中学一直全力投入,多措并举,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及校园安全稳定方面不遗余力。

  马书记在校园门卫值班室了解校园安全保障情况,对校园多角度全方位的监控设备表示肯定,校园门口的多处摄像头对于防范校园暴力等突发事件有震慑作用,值班室的监控录像对于校园进出情况一目了然,对于疫情期间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起到约束作用。徐局长了解校园门卫不放置快递包裹的情况,期望能够得到长期保持。
  在校园门口,李校长和张校长向领导说明学校近期对正门口出行路线进行了调整,用隔离桩规范学生出行方向,并东移机动车出入方位,涂刷出行红线,避免学生放学高峰期间密集接触,同时也防范人车同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马书记对高级中学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级中学人数多、体量大,疫情防控任务严峻,要加强形势研判,严格落实、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严密,严格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送走马书记后,徐臣局长留下来再次对两位校长进行嘱托,他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不容忽视,尤其学校方面,春季家长流动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对教师职工、学生及家长的流动情况要做到详细掌握,严密防控。

  徐局长指出近期班主任的工作压力会很大,叮嘱大家共同努力、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动担当、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李晓波校长表示在市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高级中学将按照杨林校长的总体部署,坚持从上到下一盘棋,严格要求,严阵以待,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排查登记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坚决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