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促发展 合作共赢谋新篇——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博努力仿真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2-08-01 11:40:00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7月29日上午,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博努力仿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博努力公司”)隆重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发电仿真技术研究与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博努力仿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廷举、虚拟现实事业部总经理肖燕清,学院院长金明华、副院长杨光宇、李凌宴、总会计师王博、正处级调研员徐辉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温艳春主持。
  博努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廷举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博努力公司和哈电院在仿真实训、技能大赛和1+X证书试点工作紧密合作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他指出,校企强强联合,合作建设发电仿真技术研究与实训基地,是培养能源电力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有效途径。他代表博努力公司做出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基地建设中,将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为哈电院的发电仿真研究、课程教学、仿真实训、技能大赛、技能鉴定、以及1+X证书的培训与考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合作,为学院产教融合、书证融通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东北地区发电行业培养出高水平的技术人才,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院长金明华对王廷举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博努力公司在教学建设上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双方合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培养适用于现代电力企业要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共建产教研融合型实训基地。将能源环保新的技术与工艺、新的规范与要求等深入到实训基地建设过程中,满足并引导发电就业市场的新需求。三是共建校企师资团队,实现师资队伍结构化升级,培育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型师资团队。四是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发展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共建平台优势,共同推动产业与教育协同发展,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在与会双方的见证下,学院副院长杨光宇、博努力公司虚拟现实事业部总经理肖燕清分别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王廷举董事长、金明华院长为“发电仿真技术研究与实训基地”揭牌。
  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博努力仿真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发电仿真技术研究与实训基地”是适应电力行业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电力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省电力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签约及揭牌仪式后,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双师队伍培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1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