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企合作 拓展就业渠道——黑龙江财经学院校领导带队赴长三角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3-04-13 14:45:00
黑龙江财经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推动黑龙江财经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4月3日至5日,黑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裘杰、副校长李宪平带队赴杭州市、绍兴市和义乌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裘杰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e游小镇管理委员会、今日网红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裘杰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连接点,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企业对学校育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和桥梁,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工作上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并肩开创共享、共融、共建、共赢的新局面。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动机制进行了沟通,就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课程开发、人才共育、双师培育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友好的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裘杰代表学校分别与走访企业负责人为“杭州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黑龙江财经学院驻长三角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绍兴e游小镇黑龙江财经学院实习就业基地”“黑龙江财经学院驻长三角(义乌)校企合作基地”揭牌。李宪平为义乌内贸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童元智颁发了“黑龙江财经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调研期间,裘杰一行与黑龙江财经学院驻义乌实习实训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实习待遇等情况,鼓励他们勤于学习、敢于实践、坚守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财经学院将持续发挥校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以“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程,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黑龙江财经学院财经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调研走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