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翰墨书丹心,共筑华夏情——鹤岗市第三中学举办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活动
2022-12-02 13:06:00
鹤岗市第三中学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世界华人无论身处何地,注入血液中的爱国之情永远刻骨铭心。鹤岗三中一直响应国家关于“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规划,按照教育部关于时代新人培养的具体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近日,鹤岗市第三中学语文教研室以第二十三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为契机,以弘扬中华文化,根植爱国情怀,提高学生写作水平,以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为目的,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此次作文大赛,并鼓励学生在比赛中展示三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学素养。
  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比赛的工作要求,精心部署,积极宣传动员。根据比赛章程,组织开展了初赛、预赛、决赛的校级征文评比活动,在极为紧张的筹备过程中,各班语文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写作。全校学生在此期间,参赛热情高涨,以真性情体悟征文主题内涵,以真感受抒发赤诚爱国情怀,以真文字书写新时代青年精神。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赛场上,同学们意气风发,神情专注,信心十足,奋笔疾书,激扬文字,踌躇满志。以文道出心声,用笔书抒真情。学生们以笔传情,真情流露,以小见大、以情见长,作品情真意切。纸短情长,在有限的文字中道出他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抒发出作为华人的无尽自豪!一篇篇文采斐然的作品,彰显出三中学子爱国、自信、奋进的精神以及蓬勃的奋发力,充分展示出鹤岗市第三中学学生深厚的写作素养和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谨慎挑选,慎重对待,经过细致地审阅和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对这些同学最好的写照!以下30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高三学年
  李宜桐    杨昕儒   申琳梓 
  宋媛  高凌彤   陈曦  刘佳
  高祥源    梁雅淇   李雪晴  
  毛乐涵   姜晓琪  李欣妍
  高二学年
  周可欣    高舒然    张润轩
  吴鑫悦    葛鑫月   侯懿伦
  孙健泷    张天雪    孙诗岳  
  庞博     詹盈    刘航
  董玉杰    王子涵    王爽   
  周海霞      
  高一学年
  张茗惠
  双手扶植千树茂,慈心灌注万花稠。本次作文大赛,促进了学生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的提高。鹤岗市第三中学语文教研室将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深入挖掘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努力创建“学科内涵丰富化、读写展示多样化”的教学特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倡导学生关注时代内涵,传递时代精神与时代力量,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之中。
  今后,第三中学将继续以学科内的各种比赛为契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发挥所长,以青春和学识砥砺奋进,鼓励学生将熠熠闪光的青春梦想诉诸笔端,踔厉奋发,谱写出更生动的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0048805 2022-05-11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