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叶才露尖尖角 已有初蕊映枝头 ——齐齐哈尔恒昌中学新叶文学社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2020-12-23 21:20:00
齐齐哈尔恒昌中学
回眸过往,庚子悄然鼠遁;
远瞻前路,辛丑气冲斗牛!
安全保驾护航
科研助力成长
社团绽放新蕊
丹鹤祥舞,翩跹而鸣九天;
醉美恒昌,文学再书华章!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12月21日适逢冬至,虽值隆冬齐齐哈尔恒昌中学的活动室内却是喜气洋洋、暖意融融,这是齐齐哈尔恒昌中学新叶文学社年终总结表彰大会的活动现场!
  恒昌新叶文学社是在宋绪昆校长积极倡导、大力支持下,由恒昌科研室主抓,是恒昌中学学习共同体学生层面的具体呈现。文学社成立短短几个月,在刘祥副校长的领导下,在于涛主任和赵秋阳老师的精心设计策划、汗水浸透下,在语文老师们倍加呵护下,在文学社所有同学的一起浇灌下,新叶文学社茁壮成长起来了。尽管同学们的文笔还略显稚嫩,所表达的思绪还不够深远,但这里展现的是恒昌学子真实的自我,这里是我们学生自由表达的文学乐土。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文学社主编刘祥副校长、副主编于涛主任和赵秋阳老师、校团委书记张冬冬老师、语文教研组组长孙德颖主任、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孟凡萍老师、高二语文备课组组长张红宇老师、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张洁修老师、校办刘金良老师、瀚睿中学王春雪老师,会议由副主编赵秋阳老师主持。
 
 
  “诗歌创作组最为活跃,创作热情高,选送的作品也最多……”,在作品回眸环节中,赵老师将各个小组的工作一一作以介绍,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接下来于涛主任结合校报创刊以来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形加以总结,表扬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并对校办刘金良老师所做的平台支持和鼎力相助表达了谢意。
  恒昌新叶文学社的心灵写手们构思新颖,文笔优美,佳作频出;恒昌小编辑们认真遴选作品,细心校订文稿,力求文从字顺;而美编能手们则为了作品刊发时能达到最佳视觉效果,从字体颜色到背景插图都悉心推敲。获得文学社突出贡献奖的同学们,则在社名选定、社标设计方面匠心独运一举夺魁。特别是一年十二班的穆诚豪同学,在文学社诸多版面的精彩呈现里,都有他睿智的创意!文学社的优秀社员们一一登台,领取了所获得的奖项,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在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过后,主编刘祥副校长强调了读书和文学创作之于人生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文学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号召更多的恒昌师生了解、参与到恒昌新叶文学社的工作中来……
  冬至如约而至,前路来日方长。2020年恒昌新叶文学社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文学社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业已萌芽吐蕊;希望在2021年里承载更多期许的恒昌“新叶”,能够茁壮成长,根深叶茂硕果盈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