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合作 共育英才——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14中)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纪实
2023-05-12 10:11:00
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

  5月8日,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会军、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刘鸿图主任、王军军老师、金凯东老师莅临学校举行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14中)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14中)校长姜珠及学校中层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孟祥英副校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姜珠校长致欢迎词,并就学校发展、高考成绩、办学特色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姜校长表示,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学校每年都有多名优秀学生进入哈尔滨理工大学求学,也是家长和学生们对于这所优秀高校的认可。学校将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学生顺利进入高校深造打好坚实基础,为高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会军就院校发展、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科研成果、毕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是哈理工重要的生源高中,每年升入哈理工的十四学子人数都超过30人。他们在哈理工这块沃土茁壮成长,实现充分发展,以2022届毕业生为例,刘琦、舒天浩等6位同学升入自己理想的高校深造求学;朱靓、刘帅等大批同学或高薪签约用友网络、北京有竹居、苏州汇川技术等高新技术企业,或入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在学校和哈理工接力用心培养下,孩子们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和发展。李会军副处长对学校长期向哈理工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真正实现两校深度融合,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鸿图就哈尔滨理工大学办学优势、如何助力合作高中及双方合作方式等深度交流框架做了介绍。刘主任表示,优质生源基地的创建,有利于两校就学校发展、交流共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本地高校携手优质高中,可以共创发展机遇,实现互惠双赢。

  签约授牌仪式

  李会军处长和姜珠校长代表两校签订协议。

  哈尔滨理工大学授予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14中)“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优质生源基地

  高中学校与高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意味着高校与高中的生源联系进一步确立,标志着高校和高中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层次的进一步提升,让高中教育和高校教育进一步走向融合。高校优秀生源基地可以扩大高校在中学的影响,吸收优秀生源;能够成为优秀生源基地也是学校的荣誉。未来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来自高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入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更多参观实践的机会,为学生学涯规划明确方向,为家长了解高校搭建平台实现家校共育。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校(哈14中)将以“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为基础,加强高校与高中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定期交流,深挖合作渠道,完善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共同培育更多具有创新特质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