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政校企”联合体今年再扩大
2014-01-20 08:27:00

  去年哈尔滨市1万名在校大学生走进技校学技能,其中88%的大学生现已就业,而这得益于哈尔滨市打造的“政校企”联合体。据悉,今年哈尔滨市“政校企”联合体将再扩大,有望实现3万名以上的在校大学生通过培训学习就业技能。

  哈尔滨市人社部门不断创新就业培训载体,依托哈尔滨两所技师学院打造“政校企”联合体,建立高校毕业生培训实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三个平台,与36所高校、230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随着哈尔滨市打造“政校企”联合体,农村劳动力就地就业、大项目产业招工难等问题都得到了缓解。哈尔滨市与黑龙江大学等高校建成“哈尔滨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共建单位”,实施“政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创业联动。哈尔滨市目前正在筹建聚集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及投资机构等各方力量的哈尔滨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作联盟,共同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4: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1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