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哈尔滨957所中小学冰场免费开放
2014-01-22 08:31:00

  孩子放了寒假,不知道去哪儿练冰?别急,哈尔滨市957所中小学的冰场全部免费开放啦!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哈市中小学校仅规模化冰场就有258个,小伙伴们无需回到自己学校,在自家附近的校园冰场就能驰骋冰上了。

  近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保证学校冰场在假期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记者了解到,为给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上冰的机会,寒假期间全市957个中小学校冰场全部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设立冰场使用情况监督电话,配备值班人员,对举报学校冰场不开放的行为立即查处。

  通知还要求各中小学校在校园大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上冰中小学生注意安全,提示学生家长要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以及上冰者要服从学校管理等要求。在冰场维护保养方面,要求各中小学校在冰场开放期间及时清理冰场,定期浇冰,做好冰场维护工作;要派人值班,设专业教师做好组织和指导。

  采访中记者获悉,为保障中小学生冰雪体育课程的开展,去年刚入冬哈市就加大冰雪专项经费投入力度,全市957所中小学全部建设冰场、冰道等冰上活动场地。目前,市区内458个中小学全面开展冰场、冰趣活动,规模化冰场达到258块。

  提示

  冰场开放日期:

  1月16—1月30日

  2月8日—2月28日

  注:各冰场开放时间由中小学校自行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4: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1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