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第20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3月26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第20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朱毅老师和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刘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专20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共分为六个环节。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在一片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了本次党日活动;之后,支部书记宋雪杰同志讲述了题为《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微党课,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说起,带领党员们缅怀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活动第三项是党史知识竞赛,主持人董博昊同学在问答时风趣幽默又严肃认真,与党员们一同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历史,给党员们科普了相关历史背景,丰富了党员们的党史知识储备;接下来由支部党员亢贺怡、段婕颖、孔祥树、王志鹏带来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他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丰沛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赞颂与热爱;活动第五项,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质朴悠扬的曲调传承了红色精神,党员们真诚的演唱透露出对党的感恩和对人民的赤诚;活动节目最后一项,由夏海同志和宋雪杰同志领誓,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宣誓时激情澎湃,誓词的内容都牢牢记在每个人的心中。宣誓完毕,主持人魏思媛同志宣布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
 
 
  朱毅老师为活动做总结陈词,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充分展现出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风貌及对党的深切情怀,全体党员要抓住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学习党史,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追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支部全体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铭记共产党史,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加强业务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下、开创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2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4 20:50